江醉巧✨

锦衣之下 和夫君的甜甜日常~

  “今夏,你曾说过你会有金甲神人护佑,却不知那人今在何处?”陆绎替袁今夏喂完了药,眸里泛起阵阵心疼的涟漪,口气有些哀怨。

  “莫不是那算命的哄骗你,我不在的时间他为何都不出来替你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?”陆绎的哀怨转成了轻轻的质问。他暗自愤愤不平,心里又想道,“任他是谁,最后还不是你夫君我来护你周全?”

  原来这袁今夏自陆绎入狱后,整日在外为他周旋奔波,心里牵肠挂肚,只是吃不下睡不好。每日不过强撑着身体,待到陆绎出了诏狱后,今夏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放下了,而身体却倒下了。

  袁今夏喝了药,嘴里苦苦的不想说话,身上也没什么力气,只是呆呆地望着陆绎傻笑。

  她的金甲神人,不就正在眼前吗?

  陆绎抬手,宠溺地轻轻刮了刮她的鼻子:“你啊!还说要等我呢!都不知道怎么等,倒等出一身病来!以后不准你再这样!还有,这几天不准去当差了!呆在府里好好养着,要是再不好好照顾自己,夫君我便扣你银子!”

  袁今夏听了,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,慌忙赔笑道:“大……夫君,您,别……”

  “听我的!”他的眼里带了不容反驳的神色。

  “哦……好吧!”袁今夏复又躺了下去,嘟了嘟嘴,咕哝道。

  说完,袁今夏像是想起什么,又爬起来,凑到这位冷血无情的锦衣卫耳边悄悄道:“夫君……你知道吗?”

  陆绎先是怔愣了一下,而后眸里的所有情绪都化作如水的柔情,“什么?”

  袁今夏嘿嘿一笑:“……夫君比起大人……话更多了!像个啰嗦老太婆!”说完她一下子弹开,又作病人模样躺着。她生怕被打似的,抬起手臂挡住脸,嘴里叨叨道:“夫君,我是病人,我是病人,我是病人!”

  陆绎听了这话,不免抿起嘴唇,深深吸了一口气,抽出手想要教训她一下,“我说你啊……”话未说完,眼角偏又撇见她那苍白的嘴唇,于是泄了气,只得无可奈何地放下手,幽幽地看着她道:“你好生休息,若是你待不住嫌闷了,我会把林姨她们接到府里的。”

  袁今夏抬开手,眯着一只眼睛悄悄望向他——只见他眸子里氤氲着望不见底的深情,平日英气的眉目如今却散了锐气,只剩下了温顺的柔情。不知是不是阳光投射进来的缘故,他整个人似乎被笼罩在了一种薄薄的温暖的光雾之中,时间为之似乎也带上了金黄的光芒。

  今夏不由地在心里暗叹,他真是变了。她还记得那次他二人在扬州查探周显已一案时,她抱着小猫在黑夜的雨中挪步,心里颇为忐忑。陆绎却忽而半边伸过伞,替她挡住风雨。或许从那时起,他便开始有了人情味了吧?经历了那么多事,他不但爱上了自己,也从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彻底转变。袁今夏不禁有些窃喜,但高兴之余,又不免为这位堂堂的锦衣卫大人而担忧。

  不想,他竟然败在了自己手里!哎呀!真是人生圆满啊!

  陆绎哪知道袁今夏滴溜溜地转着眸子看着他却其实是在心里“腹诽”他,他从床边站了起来,抚了抚衣角的褶皱,然后对她道:“今夏,你一定要好好休息。我还有些公务要处理,晚间再过来看你。”

  说着,他便转身预备离开。

  “诶……夫君等等!”

  “何事?”

  “夫君您也站得忒远了……”

  “好,那我过来点。”

  忽而,冰凉软糯的东西无声地附上陆绎的唇来,一时间,好似天旋地转。

  今夏满意地砸吧嘴,道:“好了,您可以走了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