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醉巧✨

〔李响×你〕当你的体制内男友在白金瀚抓包了你

         最近京海市频繁发生年轻女孩遇刺案,市公安局的刑警都忙得团团转,李响自然也不能幸免。他白天满市跑做调查,晚上则整理资料分析案情。所以每次回来都是凌晨两三点,你每次感受到他蹑手蹑脚爬上床的时候都心疼不已。

  昨天他洗漱完后刚小心翼翼爬上床时,你见他不备,猛然翻身,伸出一只手搂住了他的腰,抱住了他。你却明显感觉到他身形一僵。

  “就不能休息一下嘛……”

  你像个孩子一样,闭着眼睛紧紧贴着他,将自己鼻腔里湿热的气喷吐在他的后脖上,埋怨的语气中夹杂着几分心疼。

  “咳……还不睡?”李响轻轻拉住你不安分的手,简短的几个字透露出他的几分隐忍。

  这时,你忽然摸到了一个坚硬而冰凉的东西:“嘶……”是他皮带的卡扣,显然,他还没来得及换掉制服。你将下巴蹭到他的肩上,故意靠在他耳边,不满道,“李警官怎么睡觉还穿着警服,抓了那么久坏人还抓不够,怎么,还要来抓我吗?”

  “老婆……”他一下子转过身来,你一下子抱空,他却猝不及防地钻进你的怀里,将头埋得低低的,声音从下而上传来,“最近这些案件太频繁了,我必须履行我的职责,才能保护市民安全……”

  眼见一向强势的他现在却这样求饶似地待在你的怀里,那是只有在恋人面前才会展现的柔弱……

  你心里多少也有了些抚慰,那些不甘和酸意消失了大半。你忍不住揉了揉李响的毛茸茸的脑袋,顺嘴说:“那李警官也要保护好本市民的安全哦!”

  想了想,你觉得还是暂时不告诉他自己公司融资成功的喜讯,他现在太忙了,等过段时间他破案了再一起庆祝好了。

  你正这样出神地想着,他却忽然抬起了头,那汪死死盯着你的眼瞳似乎可以滴下水来,他才堪堪盯了你半秒,便猛然如饿狼进攻,一个跨步来到你身上,先是咬住了你的下唇,又惩罚般地轻咬了你耳垂,一字一句在你心里掀起惊涛骇浪:“我一定,一定誓死守护!”

  “你……!”你感受着他的重量,本想说什么,却在遇上他鬼差勾魂的眸子时丧失了语言能力。

  你此刻只觉得,自己的脸烫得如烧开的水,心跳得仿佛要冲破天际。

  他的喘息急促而有力,焦急地扯着自己的领带。一边扯,却还是一边用含着浅浅笑意的眼望着你。便如三月春光惹得百花开放,他根本不让你有一丝一毫的反抗,便霸道地侵占了你的领地。

  “报告长官,李响特来申报物资使用状况,食物水源充足,制服破损一件,其余物品使用状态良好,请求长官资金援助……”

  ***

  公司小组决定今天去团建,庆祝融资成功,团建的内容是去白金瀚唱歌。你知道李响一定不会同意你独自一人去KTV,可他现在神龙见首不见尾,根本陪不了你。盛情难却之下,又加之组里成员都是女孩子,你就没有打扰李响,同意了邀请。

  镭射灯不眠不休地照亮整个房间,不停变换的色彩如同上世纪教堂琉璃的窗子,如梦如幻。白金瀚的巨型音响也真是够可以的,声音大得你的胸腔都跟着共鸣。

  酒过三巡,每个人脸上都不约而同泛着红晕。组里忙活了那么久,终于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了,所有同事都很高兴,纷纷争抢着麦克风,整个房间洋溢着疯狂的快乐。

  “愿喧嚣城市把我们遗忘,听你呼吸里的伤,听你心跳里的狂……”这首张杰的《听》最近京海市上下大街小巷都在场,很是火爆。你歇斯底里地跟随伴奏一起唱着,每一个鼓点都跟得恰到好处——这首歌在ktv唱起来真的很带感!

  就在这时,门忽然被打开了,所有歌声戛然而止。你莫名地转头看去,竟然发现李响的高大的身影矗立在门前,他的身后还跟着一群便衣警察。

  镭射灯照在他脸上,让他平时充满正气的脸忽然多了几分桀骜。这时,你注意到他的右手还把在腰间的枪柄上,眼睛看着脚尖,满脸的阴郁。你的同事面面相觑,吓得面色惨白。

  目光扫过摆在桌子上的手机,你发现屏幕上显示居然有二十多条未接电话和五十多条短信!你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——他可能是以为我被最近凶杀案的凶手盯上了吧……

  好想死啊!唱歌声音太大了没听见啊!他是怎么过来的?应该是一路利用定位找来的吧……

  你一面疯狂给同事赔礼,一面向她们介绍李响:“这是我家那位……啊,对对!哈哈,别紧张别紧张!不是来抓我们的!”

  说完,你立刻拽着李响的袖口溜了出去,重重关上了门。耳朵的轰鸣骤然小了大半,他却仍是那一张阴郁的脸,吓死个人。

  正当你犹豫该怎么负荆请罪,他却忽然一把抱住了你,在你耳边低低地说:“……你知不知道,我有多担心你……”

  陆寒等一众刑警见此情此景,先是瞪大了眼,后又明白了这里不需要他们。一群老爷们便如偷吃了糖的小孩,胆小而好奇,一边歪着脖子偷看一边讪笑着逃离了现场:“嫂子再见!”

  “诶?诶诶……响,他们怎么一溜烟就不见了……”你心虚地转移话题道。

  “别管他们……”他惊魂未定地拍着你的背,像是珍视着失而复得的宝贝,“接到民众报案,新一起案件就发生在白金瀚。你不接我电话,也不回我消息,更离谱的是,你的手机定位居然就在白金瀚,我还以为,还以为……还好,你没事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  “对,对不起嘛,唱歌声儿太大了,没听见呜呜呜……”

  他忽而松开了你,又凑到你唇边警觉地嗅了嗅,然后弹了一下你的额头:“喝酒了?”

  “嗯……唔!”你的唇又被他使坏地咬了一下,“你干嘛?”

  “给你的惩罚。”他顿了顿,又用埋怨的语气道,“喝酒了谁送你回去?”

  “哦,对哦——没事……待会儿叫个……”

  “叫什么叫,”他打断了你,“不安全,我送你去回去!”

  “咦……不抓犯人了?”

  “交给陆寒他们去好了,本来我今天就是听了你的话特意去单位调休了的。”顿了顿,他又附到你耳边,幽怨地说,“你啊你,你就是偷走了我的心的那个最可恶的在逃犯人……”

  “嘘!”你伸出食指搭上了他冰凉的唇,“我可不是在逃!我自甘被李警官囚禁……”

  话落,他的喉结滑动了一下,眸光陡然发生了些许变换。下一秒,他横空将你抱起,向白金瀚门口停着的车走去,充满磁性的声音透过他胸腔传来:“一身酒气……”顿了顿,他又道,“看来你现在很需要被我囚禁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